狗血be爱好者。无固定圈子的潜水党。暂时在填bleach的坑,杂食,主吃小草莓受向,全员好感
 
 

【BLEACH/浦一】彼方(3)

cp:浦原喜助X黑崎一护

========================

前文链接:chapter1  chapter2

食用指南:

1.原作漫画结束后的平行时空背景,私设如山

2.本章有大幅回忆杀


=====没问题的话继续往下看==========


↓↓↓


chapter(3)



天柱辇的内部十分狭窄,作为零番队的移动工具,空间的狭小相对也限制了内部人员的行动。一心挨着游子坐在左边,夏梨坐在她的右边,浦原则识趣地坐到了另一侧。

空鹤家的热闹此刻已然散尽。游子一坐在地上,想起目的地的光景,就开始低声抽泣。

夏梨在一旁瞧见,有些不知所措:“怎么了?”

游子一边擦眼睛,一边摇头:“不知道怎么了,一进到这里面就……”她回过头看着夏梨,担忧地问道,“夏梨,你说,哥哥今年能醒来吗?”

夏梨顿时呼吸一窒,一时怔在原地说不出话来。半晌,瞄了一言不发的浦原一眼。

浦原喜助今天没有戴帽子,淡金色的头发乱糟糟的胡乱翘着,照例穿着平时那件深墨绿色外衣还有古怪的木屐,面色有些凝重。

这个男人一直以来给她的印象除了胡子拉碴不修边幅之外,深不可测的实力也让她有一种难以言说的神秘感。当然,插科打诨地吐槽或捉弄人也很有一手,虽然对她每次都只是点到为止,十分克制,也十分客气。

据店里的铁斋和甚太他们说,他之所以这么客气,都是这位一向自信满满的店长在她兄长那里栽了个大跟头的缘故。而如若追问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那群人都会立刻闭嘴。铁斋的眼镜反射着光:把这些事透露给黑崎小姐的话,他们肯定会被店长追杀。

不过这话夏梨也不难理解。这个男人即使看上去总是一副松松垮垮满不在乎的神色,但帽檐下闪烁着的锐利目光却遮掩不住。仿佛能洞悉一切的、看穿一切的冰冷双眼只要见过一次,总能令人不寒而栗。

话说回来,那时候的他即使表面上是个摇着扇子不正经的商人,但不可否认,他活得很有生气。这份生气令他看上去和市井颓废大叔有着天壤之别。

但五年前的那件事之后,他就有点变了。

夏梨也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就是觉得他整个人似乎都黯淡了许多,或者说他从前那份游刃有余的自信像是一夜之间蒸发了。独自在一旁的时候,那份孤独化为了浓重的沧桑扑面而来。他不再打趣,不再搞怪,不再有纵情的笑意。夏梨偶尔去浦原商店,总看到他独自钻进研究室不眠不休的忙碌背影。

铁斋说,店长自打从黑崎家回来,就一直是这个状态。偶尔他去研究室找人,也只是看到他累到瘫在地上,沉沉睡去的模样。醒来之后,又开始继续他不分昼夜的研究。

夏梨想到这里,不禁蹙起了眉。

一心听到游子带着哭腔的询问,面色也黯了下去,握着羽织的指节渐渐收紧。

浦原在一旁坐着,余光察觉到夏梨看向他的眼神,默默垂下了眼帘。

五年前的那一日,黑崎一护话音刚落,似乎还想说什么,下一刻就再也出不了声。封印来得太快,令在场所有人始料未及。浦原看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一丝声音,心头一梗,原本还想说什么,却被兵主部一兵卫猛地打断。

“告别的话到此为止。”

“可是……请等一下!”浦原喊道。

“若是没有决断,那么一切都无从谈起。你也知道的吧,浦原喜助。”和尚面无表情地说道,“从这一刻起,他存在的价值就只是‘灵王’,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

“这是世界的法则,你应该明白。”

是的,这是无可撼动的绝对法则,任何人都无法更改,也无可奈何。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也预料到了可能的发展,因此一直在避免这种状况发生。明明一切都做到了最好,眼看就要完美结局,却在最后一步功亏一篑。

而战前就下定决心要告诉他的那些话,终此一生再也没有可能传达。

浦原喜助站在原地,看着黑崎一护陷入长久的沉眠,然后在众人的面前被封印。那一刻双极之丘的风呼呼地刮着,吹动他的衣摆在空中摇曳不止。他背对着众人就那样笔直地站着,宛如石像。

后来他和黑崎一心一道回到了现世的黑崎家,在黑崎医院的门口站了好一会儿。

“还是由我来说吧。”浦原低声对一心说道。

黑崎一心沉默了。

他对兵主部一兵卫的做法没有表示任何异议,只是面色铁青,额上青筋浮起,几次似乎都想说点什么,但最终一个字也没有说。良久,对浦原的提议,一心默默叹了一口气:“游子的话,其实让魂蒙混过去也没问题。但是夏梨……”

“黑崎小姐的灵力越来越强,一定会第一时间察觉的吧。”浦原垂下眼,“她迟早都会知道。”

黑崎一心这个面对敌人眉头都不皱一下的男人在此刻竟有些胆怯。

“如果夏梨问起,你打算怎么回答?”一心问道。

浦原呼出一口气,声线低沉:“照实回答。即使她要打要骂,都是应该的。”

“让救世之人作为和平的基石?这就是世界的法则吗?”果不其然,夏梨从浦原口中得知事实后难以接受,她一把揪住浦原的衣襟,目眦欲裂,“你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他再遇到危险,你一定不会置之不理。你忘了吗?!”

“夏梨!”黑崎一心喊道。

“你闭嘴!”夏梨噙着泪水,盯着浦原喜助,双手颤抖,“你……你不是答应过吗……”

浦原没有说话,任由她抓着。

是啊,他曾经暗暗下过决心。

但……

纷乱的思绪随着天柱辇落地带来的巨大震动而暂时中止。

夏梨紧紧护着游子,怕她因为落地时的冲力撞到头。一心则一把将两个女儿紧紧护在怀里。

震动停止之后,天柱辇的入口随之打开。烟尘散去,迎接他们的正是和尚。实际上,从前一般是其他几位零番队的队长来接他们,比如曳舟和麒麟寺他们,和尚除了第一次在表参道露过一次面,大部分时候都很少出现在他们面前。

入口打开的一刹那,一股微妙的气流自内散出,和尚微眯了一下眼睛。

“嚯。”他装作毫无察觉地哈哈一笑,气定神闲地和一心一行人打起了招呼,“终于来了吗?”

浦原和一心看到和尚,都心照不宣地选择了沉默。夏梨也没有开口,只有天真的游子礼貌地跟和尚行了礼。

和尚笑着应下,顺势夸奖了游子,也没有计较浦原和一心的反应,很是爽朗地领着他们往灵王宫大内里的宫殿走去。

 

长长的阶梯尽头是重建的大内里巨大而空旷的内殿,内殿的尽头帷幔深垂,并没有多余的陈设。往常驻守此地的灵王宫守卫都留在了外面待命,到他们一行人离开为止。

和尚在入口处顿住脚,抄起手,神色如常地说道:“每年一次的约定只有一天而已,你们快去吧。”说着转头看向浦原,“当然,你不在此列。话虽如此,内里还是需要人警戒。就交给你了,浦原喜助。”说罢,转身离开了殿门。

游子第一个朝着帷幔的方向冲过去,夏梨叫了她一声,紧接着跟了过去,接着是一心。浦原喜助没有动,他微微叹了一口气,四下张望了一下,选了一个距离那边稍远的不起眼的角落走过去,静静地坐了下来。

黑崎一家的团聚时光总是相当短暂。一心的两个女儿从前就一直和兄长极为亲近,如今被巨大的空间阻隔着,总会有一些话想说。他不能在这个时候打扰他们,加上内里还需要他警戒,呆在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他闭了闭眼。

昨夜的研究依然一筹莫展。虽然他从未放弃,但身体也已到了疲累的极限。

耳边隐隐传来女孩子的哭声,不知是不是一整晚都没有休息的缘故,浦原的意识动荡,渐渐睡了过去。

 

巨大的晶体伫立在大殿的尽头。

他顿住脚,空洞的脚步声随之消失,虚无的空间内只余他一人。

他抬起手向前伸去,指尖触及到的只有封印着灵王的晶体那无尽的冰凉。

少年双眼紧闭,面上毫无血色,若不是因为这个封印会使人陷入无生无死的循环,这副模样与尸体并无二致。他原本清爽的短发因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长,发丝一直垂至腰际,与记忆中的少年并不一样。若他还在现世,也到了大学毕业的年纪吧。

“抱歉……还是无法让你离开这个牢笼。”男人垂下头。

迟到的歉意已然无法传达到五感尽失的少年耳中。

倾尽他一切力量,终究无法看到这晶体碎裂的一天。

 

“喂,你没事吧?”

一心的手在面前晃了晃,面上带着疑惑的神情,不过看到他回神,很快就恢复了方才灿烂的笑容。“好,总算回神了。”他看着右手边橘色长发的女人,难以抑制地露出了笑意,“今天和真咲一起过来,就是特意来通知你。我们结婚了。确切的说,我们已经有了孩子。”

黑崎真咲笑容明亮:“我们能有今天,还是多亏了浦原先生。”

“是啊。”改名为黑崎一心的男人大大咧咧地朝浦原挥了挥手,“所以今天才上门来,专程道谢。”

浦原喜助却笑不出来。

不但如此,此刻他的脸色都说不上好看。

他压低帽檐,声线冷了下去:“一心先生……你没有开玩笑?”

“并没有。”

浦原眼神锋利,声线冷了下去:“这若不是你深思熟虑过后得出的结论,我就当是你在开玩笑了。”

一心也渐渐严肃起来:“我没有开玩笑。”

“身为五大贵族之一志波家分家的家主,一心先生,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个孩子一旦出生,将来会面对的是什么。”浦原低声道,“你确信一定要这么做?”

“这个孩子是希望。”

浦原短暂地沉默了。

他并非不懂一心的意思,而是……如果这个孩子真的出生,那么将来的一切对他来说都过于残酷了。

“从灵压上看,黑崎小姐体内的虚已经转移了。”浦原微微蹙眉,“不出意外的话,这只虚应该随着血脉转移到了胎儿体内。届时,这个孩子会带着死神、灭却师和虚的力量诞生。”他顿了顿,转过头去凝视着一心,“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一心没有说话。

真咲有些不明所以,追问道:“这有什么不对吗?”

浦原沉默了片刻,继续解释:“黑崎小姐也知道灵王吧?”

“灵王是灭却师。”真咲答道。

“不错。”浦原点点头,声线稍缓,“确切的说,灵王是集灭却之力、死神之力和虚之力于一身而存在的绝对的王。他是灭却师的源头,也对死神和虚有着绝对的掌控力,是三位一体的神明。而这位神明却作为三界的楔,被囚禁在灵王宫内。”

真咲听到这里,渐渐白了脸色。一心不发一语地握紧了拳。

“你也察觉到了吧。”浦原正色道,“若同时拥有死神、灭却师和虚的能力,这个人天生就具有与灵王相同的血脉。而这件事——”他看着一旁的一心,“一心先生想必十分清楚。毕竟志波家的始祖也是袭击灵王的五位贵族之一呢。”

对话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这个孩子一旦出生,天生就带着黑崎小姐的灭却之力,志波家的强大死神之力,以及连你们都觉得棘手的虚之力。带着这样的、能够取代灵王的资质出生,你们认为,他会风平浪静地过完一生吗?”

“这些,我都知道。”一心沉声道。

“既然知道,还执意如此,那就只有一个原因。”浦原喜助面色一沉。

“志波家虽然是五大贵族之一,但却是唯一一个探索着能以己身代替灵王成为活祭之术的家族。始祖的罪业,子子孙孙并未忘却。或许是机缘巧合,我遇见了真咲,而她恰好是灭却师,又恰好被虚所侵蚀。虽然我并不想这样想,但冥冥之中,这一切或许就是先祖的意志。亦或者就是灵王的意志,不是么?”

“那就一定要牺牲一个孩子的未来吗?”浦原喜助厉声道,“我不认同这样的做法!”

“这一切也是为了将来。”一心叹了一口气,“毕竟不管是蓝染,还是灭却师的始祖,在不远的将来都会动手。他们的目标,无一例外都是灵王。”一心缓了缓,低声继续说道,“而我们,无法抵挡。”

“真是笑话。”店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冷笑。

一心向浦原身后看去,石田龙弦从店里走了出来。

“拿一个孩子的未来去赌,说出来只会让人发笑。若是没有这些稀奇古怪的理由,单纯只是你们结婚了,孩子自然诞生了,我大概不会说什么。但若是怀抱着这样的念头,又另当别论了!”

“这个孩子是希望。”一心握紧真咲的手,“他或许是扭转乾坤的杀手锏,但也是我和真咲爱的证明——是跨越了死神和灭却师之间亘古以来无数鸿沟,最终结合的证明!”

被秀了一脸的石田龙弦怒斥:“你这是狡辩!”            

浦原喜助在一旁看着黑崎一心和石田龙弦你来我往地打着嘴仗,无奈地摇头:“黑崎小姐,你是怎么想的呢?在知晓一切的现在。”

黑崎真咲看了看剑拔弩张的两个男人,垂下了眼帘:“我想把他生下来。即使他一出生就带着特殊的血统,或许一生都不会平坦。但我还是……想把他生下来。一个跨越了种族的小生命想要来到这个世上,只是单纯地想要呼吸,他没有错。他今后的人生或许会遇上各种各样的难题,但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保护他,不让他卷入纷争。”

两个争吵的男人安静了下来,浦原喜助叹了一口气。

孩子是无辜的,这件事比任何漂亮的解释都来得更加有力。

“保险起见,”半晌,石田龙弦不容拒绝地说道,“为了真咲和孩子的安全,他出生时,一定要在我的医院。”


 

浦原喜助静静地站在原地。

轻柔的风吹动淡金的短发微微拂过脸颊,他静静地望着远处二十年前的旧事。

原来是梦啊。

意识到这一点时,他露出了怀念的神色。


 

梦的那一头还在继续。

空座综合病院最顶层的一间病房之内,一个女人正躺在床上,难以抑制的阵痛令她全身无力,汗涔涔地紧紧抓着床单。

孩子即将出世。

此刻最紧张的三个男人正不安地站在房门外。

黑崎一心紧张妻子的安危,石田龙弦紧张着手术的进展是否顺利,而浦原喜助则紧张着里三层外三层张开的结界是否经得住待会儿的考验。三个人各怀心思,却又出奇一致地没有作声。不远处铁斋捏着下巴,静静地等待着浦原的指令。

为了今天,石田龙弦专门腾空了这一整层的病房。浦原虽然拜托铁斋在房间四个方向做了好几层结界,同时还在病房内放置了灵子捕捉器,但这一切能否瞒过各方虎视眈眈的眼睛,还是未知数。

一旦被尸魂界或灭却师一族发现了他的存在,那可就太糟了。

这样想着,一声婴儿啼哭伴随着一股难以形容的庞大灵压自病房内炸裂开来。以几何倍数剧增的巨大灵压不断膨胀着,挤压着,浦原喜助放置在房内的灵子捕捉器瞬间冒出股股青烟。这巨大的灵压眼看就要破开摇摇欲坠的结界。

“铁斋先生!”浦原喝道。

“噢!”铁斋应声,抬起手来重新张开了几重结界。

结界刚刚固定,内部的结界便碎裂开来。若是迟一点,这股灵压就将冲出室外,后果不堪设想。

半晌,片桐叶绘自房中走出来,她扶着门框,向着门外呆若木鸡的三个男人说道:“孩子的灵压稳定下来了。请进吧。”

黑崎一心第一时间冲了进去,拉着真咲的手,痛哭流涕地和她说着话。石田龙弦进来查看了一下已然爆表的各种仪器,眉头紧锁。浦原喜助则走向躺在母亲身边的婴孩,俯身将他抱了起来。

“呼……”他长出一口气,露出淡淡的笑容,“还好没有搞砸。没想到第一个抱你的人居然是我。才一出生就搞得这么惊天动地,你还真是个可怕的小鬼啊,黑崎先生。”

“此刻他的灵压依然高得惊人。”石田龙弦检查完各种仪器之后面色凝重,“即便尸魂界或者灭却师们没有察觉,但顶着这么高的灵压,自然而然就会成为虚竞相争夺的食粮。”

“这件事我已经考虑到了。”浦原微笑着自怀中取出一粒拇指大的圆珠。

“这是什么?”黑崎一心好奇地问道。

“一种特制的限制灵力装置。它能持续吸收和压制灵力,让佩戴者的灵压维持在一个特定的数值。”浦原拿起圆珠,轻轻将它按在婴儿的眉间。圆珠在触及婴儿皮肤的下一刻隐入了他的身体之中。“虽然做了最大程度的调整和完善,但也到了极限。以他的力量增长来看,过不了几年,这个装置就无法再抑制他的灵力了吧。不过没关系,”浦原微笑着说道,“即便如此,还有其他的办法。”

“麻烦你了。”真咲虚弱地向浦原道谢,“也请原谅我的任性……”

“你是指‘希望孩子像个普通人那样成长,到不得已时再让他自己选择’这件事吗?”浦原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摇着扇子,眨巴着眼睛笑得一脸欠揍,“哎呀,这件事不是当然的么?不需要道谢啦。”

彼时的他还不清楚这个孩子究竟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会因为父亲而选择成为死神,亦或因为眷恋母亲而选择灭却师阵营?但不管是哪一种,都在意料之中。不过私心来说,他还是更希望他选择死神。毕竟若是成为了灭却师,将来或许就不得不成为对手。他可不想面对这样一个可怕的孩子。

紧张而又手忙脚乱的7.15就这样过去了。

之后的那半年黑崎一心总是抱着孩子不撒手,也不让人碰。某日,他献宝一样把孩子抱给浦原看,顺便告诉了他孩子的名字。浦原听罢怔了一下,不禁笑出了声:“草莓?”

“一护啦一护!”一心不耐烦地纠正,“一二三的一,保护的护。是守护重要东西的意思。”

浦原摇着扇子,全程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心怀里那个胖乎乎的小脸蛋,心头却想着出门竟然忘记带糖果了。孩子咿咿呀呀地挥舞着手,似乎对他头顶的帽子十分感兴趣。

浦原指了指自己的帽子:“是想要这个吗?”

小一护笑得眉眼弯弯。

黑崎一心连忙抱着小一护退了几步,瞪着眼睛戒备地看着他:“可千万别接近这个无良商人,会被拐走的。”没说几句话,就落荒而逃。

“哎呀,一心先生真是过分。人家只是一个遵纪守法的杂货店老板而已啦。”浦原叹了一口气。

“一护……吗?”

后来浦原想,大概从一开始,那个孩子就被这个名字所束缚了吧。

确切的说,一护出生后的那两年,浦原无时无刻不对他感到强烈的好奇。作为一个研究者,从崩玉到虚化,再到各种各样的研究,他可以说对尸魂界的一切了如指掌。但一个跨越种族的完美混血,说不好奇是骗人的。他甚至能够想象如果他落入尸魂界的手里,身为技术开发局局长的涅茧利一定不会放过这么一个千载难逢的研究材料,被当做小白鼠放在解剖台上也不是不可能。

事实上,那两年浦原能接触到小一护的时间相当少。黑崎一心仿佛在儿子出生之后转了性,每每看到浦原都如临大敌,生怕他这个科学怪人把自家宝贝儿子夺走拿来做研究,极少让他碰,这让浦原哭笑不得。

虽然他也确实很想好好研究一下啦。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压制灵压的装置效果越来越弱,孩子开始能看到一些灵了,包括一些无害的整。因为怕他的灵压招来虚的攻击,浦原还是发明了一种能造成虚和宿主双方都无法察觉对方的装置。这样一来,除非这个装置坏掉,否则孩子一定不会看到虚,虚也看不见他。甚至连死神都可以视觉屏蔽。

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了四年,小一护四岁了。

先前一直乐观的一心在这四年间心态又发生了不大不小的变化。

他不止一次唉声叹气地提起:这个孩子太软弱了。不但十分粘真咲,还很爱哭。

“太过脆弱的话,将来若遇到危险,连自保都办不到。”黑崎一心忧心忡忡。

浦原凝眉问道:“那么你打算怎么做?才四岁就要教授他死神或者灭却师的技能吗?”

黑崎一心摇摇头:“我和真咲商量过了,打算让他练习空手道。这样,无论将来他如何选择,总会有一些格斗基础。也希望借由学习空手道,锻炼锻炼他的意志力。或许在不断的击打和跌倒中,他能变得更加坚韧。”

浦原摇着扇子:“一心先生,你过于苛刻啦,他不过才四岁而已。”

“我可不希望这份软弱最后成为他的催命符!”

浦原喜助叹了一口气。

果然还是变成了这样。

“还真是严格呢……”

“对了,还有一件事。”黑崎一心一改刚才的低落,兴奋地笑着说,“我和真咲又有啦!这次是一对双胞胎女儿。”

“那么,我能做点什么呢?”

“帮我带孩子!”

浦原用扇面遮住脸,露出睁大的眼睛:“哦?”

“真咲实在太辛苦了,可能和双胞胎有关,身体状况不大好。石田那家伙非得要她去住院,还说不信任我能照顾好。她住院的话,我也得去医院照顾。这期间,只好把一护放在你这里。”说罢照例警告道,“我话可说在前面,别打我儿子的主意。否则我的剡月可不饶你。”

浦原双眼闪着透亮的光,很快又笑眯眯地打起了哈哈:“哎呀一心先生,看你说的,我可不是涅队长那种科学怪人。放心交给我吧。”

说罢,黑崎一心把躲在身后的小一护交到了浦原的手里。

那时候小小的一护怯生生的,圆圆的脸蛋红得像草莓,眼角还挂着一层薄薄的水雾。浦原看到他的时候,目不转睛地看了又看。果然是个十分讨人喜欢的孩子,不过也确如一心所说,过于软弱了。

“真是没办法呢。”浦原摇摇头,从衣袋里取出一颗糖果递给他,笑得活像个诱拐犯,“给你。”

小一护抬起眼泪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怯生生地接过皱皱巴巴的糖果,抽了抽鼻子:“你是……谁?”

“我吗?”浦原喜助尽量笑得人畜无害,“我叫浦原喜助。”

“木屐帽子?”一脸无辜地胡说八道。

浦原嘴角一抽。

“这小鬼——故意的吧?!”

 

浦原喜助站在原地,禁不住露出了怀念的笑容。那个时候,还真是和平啊。即使只是梦境,也令人感到安心。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冷不防背后一个声音传来。

“噗——原来是这样。”

这个声音……

他双瞳骤缩,心跳漏了半拍,不敢置信地转过身去。

“黑崎……先生……”

映入眼帘的是一头清爽短发的少年,他双脚悬空,整个人飘在空中,正看得津津有味。

“哟。”黑崎一护笑着和他打招呼,“好久不见了,浦原先生。” 



-tbc-

01 Feb 2021
 
评论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