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be爱好者。无固定圈子的潜水党。暂时在填bleach的坑,杂食,主吃小草莓受向,全员好感
 
 

【BLEACH/浦一】彼方(5)

cp:浦原喜助X黑崎一护

==================================

前文链接: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酱油戏份结束

*人物ooc不可避,见谅

*私设如山,请勿较真


Chapter(5)

 

浦原喜助没有说话,只是眼神愈发冰冷。

“你不相信我说的话也没有关系,毕竟这个世界就是如此。哪怕为了守护世界拼上性命,到头来也不过是他人指尖的棋子,落到了如今这个地步呢。”时滩笑得很是轻蔑,抬手摸了摸身后的晶体,“而他若知道了尸魂界那罪恶的背面,你说,他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说着,仿佛联想到了什么一般,时滩的面上露出了恶意的笑容。

浦原喜助面色冷峻,深深地蹙起了眉。

“怎么说都是发明了崩玉的人,什么都不说可不像你哦,浦原喜助。”时滩掂了掂手中的斩魄刀。

“尸魂界的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浦原喜助眉目之间积满阴霾,“黑崎先生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守护三界与身边的人,只是如此而已。”

“这个身边的人,也包括你在内吗?”时滩嘲讽地一笑。

“哦呀,我来迟了吗?”浦原还没说话,身后就传来兵主部一兵卫那洪亮的嗓音,“刚刚他们一家来的时候我就奇怪了,猜想是不是什么人跟着偷偷混了进来,果然如此。这么快就按捺不住,蠢蠢欲动了吗?”

“这么快?”时滩抬起眼皮,不以为然地摇摇头,“从大战结束到现在,整整过去五年了。你知道在这五年时间里,我调查了多久,才查出他的所在吗?”

“嚯?”

“自从大战结束,纲弥代家当时的当家参加了一次四大贵族紧急召开的会议之后,整个瀞灵庭关于黑崎一护的去向就成了禁忌。甚至,他的所有资料都变更为绝密。普通人并不知晓,但纲弥代家掌管着瀞灵庭的映像厅,自然清楚这一切。普通队士,像十三番队派驻空座町的两个死神,还一口咬定他已经回到了现世。而没人知道,现世,根本没有这个人。”

“……”

“我真的十分好奇。”时滩微眯起眼,笑得有些危险,“这样一个在大战之中被寄予厚望也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的人,为什么会凭空消失呢?如果他在最终战阵亡了,那么阵亡名单上应该有他的名字。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好奇,我忍不住调查了一下,这一查就是四年。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铜墙铁壁般的封锁背后,我还是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

浦原喜助没有说话。

“按照战时的状况,黑崎一护登上了灵王宫,而且先队长们一步就踏入了那里。但在那之后,他却没有回返现世。既没有死,也没有回到现世,更不在尸魂界的范围内。那他会在哪里?答案,很明显。”时滩笑道,“他留在了灵王宫。”

和尚抱起手,“亏你能猜到这一层。”

“佐证我猜想的还有一点。四大贵族和四十六室签署的那份最高级别的文件,文件的内容我一直到当上了家主才得以看到。为了看到它的原貌,还真费了不少工夫。”纲弥代时滩耸了耸肩,“批准黑崎一家每年一次去灵王宫探视?灵王宫是什么地方,为什么黑崎一家能有这样的待遇?那是因为,他被做成了灵王啊。”他话头一转,“不过也正是拜这个特殊待遇所赐,我才能如此轻易地跟着他们一道进入此地。而不是像蓝染惣右介那样,妄图毁灭空座町。”

和尚摸了摸脑袋,“没想到纲弥代家居然是五大贵族中第一个叛乱的啊……”

“叛乱?你是指杀死现在的灵王吗?”时滩笑了,“先祖做出那样丑恶的事,作为子孙做出补偿,有什么不对吗?守着这样的灵王,这样毫无意识的人偶——”

“人偶……吗?”半晌未出声的浦原叹了一口气,面上竟露出了一丝笑意。

正在滔滔不绝的时滩闻言微微一惊,猛地回过头去。

晶体之中原本双目紧闭毫无知觉的黑崎一护缓缓睁开了眼睛。他一双眸子澄澈而明亮,一瞬不瞬地看向挡在晶体前的纲弥代时滩。

“哦呀。”和尚抬了抬眼皮,着实有些意外。

从他此刻眼中的状况来看,黑崎一护的意识竟然占据了上风?!

“真是了不起,居然压制住了友哈巴赫以及原灵王的意识吗?我还以为永远也醒不过来了。”和尚盯着黑崎一护干干净净的眼白,忍不住赞叹。

“花了一点时间啦。不过黑崎先生原本就不是会轻易认输的人。”浦原喜助略带骄傲地勾起唇角,目光却带着隐隐的寂寞,“我可从未想过他不会醒来哦。”

时滩盯着眼前的黑崎一护,半晌,眯起了双眼,“就算醒过来,又怎么样呢?一样无法开口说话,一样无法移动半步,一样要永远被囚禁于此。既然如此,不如让我来解救他,在没有办法做到的你的面前。”他看向浦原喜助。

“你说解救?”和尚笑了起来,“是说拿刀砍杀,这样的解救吗?”

“对于被禁锢一生、身边人连说出‘解救’二字都不敢的活死人来说,死就是最好的解救吧。”

“不管怎么样,也轮不到你来大言不惭地夸口。”和尚转过头,“你说是吧,王悦。”

和尚身后走来一个瘦削的人影,那人还背着一个装满液体的箱子,箱子里漂浮着一柄斩魄刀。来人正是凤凰殿主人二枚屋王悦。

王悦推了推眼镜,瞥了一眼面前的人,略有些遗憾:“我还以为是灭却师呢,结果只是个小角色。早知道是他,我才不带鞘伏呢,累死了。”

“你在说什么,他可是从你的凤凰殿偷走那柄斩魄刀令你蒙羞的人。”和尚不以为然,“给我好好地应敌啊!”

“知道了,知道了。”王悦肉眼可见地提不起什么干劲,勉强取出鞘伏,“然后呢,直接斩杀了,可以吗?”

似乎没有意识到即将遭遇的危机,时滩并不理会王悦的动作,仍旧看着浦原喜助,“你难道不想问‘杀了灵王,三界必定崩坏,你打算怎么办’?难道你不想知道,我到底有什么把握,才会来灵王宫冒险?”

“……”

“因为我有替代方案哟,”时滩笑得志得意满,“一个拥有自主意识的,灵王。”

和尚敛起了笑意:“自主意识?”

“不但可以替代灵王,也可以拯救尸魂界暗无天日的原罪呢。”时滩望着没有说话的浦原喜助,眼神中露出嘲讽的意味,“你也明白的吧,不然也不会发明崩玉妄图解救灵王。还在你现世的基地里养着那些用来临时替代灵王的人偶,必要时塞入崩玉和各种魂魄——”

“解救灵王……么?”浦原喜助叹了一口气,“很遗憾,你猜错了。相反,很长时间以来,我制造崩玉都不是为了‘解救灵王’这个目的。单纯只是探索,以及寻求替代方案——一旦发生剧变,灵王面临崩坏,那时要如何应对。只是如此而已。另外,”浦原喜助停顿了一下,“拥有自主意识的灵王不可以存在。”

“这五年时间,你废寝忘食不就是为了寻找既不牺牲任何人,又能完美替代灵王,还能保全黑崎一护的方法么?”时滩盯着他,笑得有些诡异,“不过很遗憾,你是不可能办到的。”

和尚挑了挑眉,按住了等得不耐烦正打算上前的王悦。

“不可拥有自主意识?还真是傲慢啊。我若给出一个完美符合你想象的作品,既不会牺牲任何人,又不会有自主意识,可以匹敌黑崎一护的血统,完美替代灵王,终结尸魂界的原罪,前提是必须杀掉现任的灵王黑崎一护,你……愿意吗?”

这一次浦原喜助还没说话,和尚便抢先接了下去:“我可不相信你有这样的才能。事实上尸魂界百万年的历史,从来没有人办到过这样的事。”

“为什么不相信我呢?我可是纲弥代家的人。纲弥代家历来都有搜集灵王碎片的习惯。不要忘了,本家的始祖正是剥脱灵王躯体的始作俑者。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些碎片的重要性。”

“……”

“你们不赞成这样做的理由难道是……都想保全他?”说着,时滩看了一眼晶体内的黑崎一护,笑出了声,“黑崎一护如今是什么?灵王?不,他只是尸魂界的污点。他存在一天,这份罪恶就会同阴云一样,一直遮蔽着尸魂界。只有将他彻底抹杀,再以更加稳妥的方式完成灵王的更替,才是尸魂界最好的选择。”

“开什么玩笑!”说话的人是王悦,他不耐烦地握着鞘伏滑滑的刀柄,“以比邪恶更邪恶的方式来制裁邪恶本身,我是想不到纲弥代家的小鬼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也难怪,四大贵族里也只有纲弥代家的始祖执着于要将灵王搞得支离破碎,到头来却为己所用。”

“若是如你所说抹杀了黑崎一护,那才是尸魂界的污点。”和尚松开了拦住王悦的手。

“一向冷面冷心的零番队会在这种时候维护黑崎一护,才是最可笑的吧。”时滩不以为意,“难不成,你们是将他当成了同伴来看待吗?”说完,他噗的一声笑了起来,“因为是同伴,所以下不去手,想留下他的性命?这真是我听到过最卑劣的笑话了。当初打算将他做成灵王的人,不正是你们吗?”

“多说无益。”王悦抬起手中的刀,眼镜的镜片泛着寒光,“从你一脚踏入灵王宫的地面,趁着大战偷走那柄封印在凤凰殿的斩魄刀开始,你就应该了解,零番队一定不会放过你。为了寻找盗贼,我们可费了不少力。今次你能再次成功潜入灵王宫,完全是和尚和千手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结果。否则你以为就凭你,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到大内里,不被任何人发现?”

时滩叹了一口气:“看起来,交涉失败了呢。”

他抬起手中的斩魄刀,低声道:“万象尽皆,覆写切削——艳罗镜典!”

王悦抬了抬眉毛,笑得有些大声:“我以为你如此狂妄,至少应该了解……尸魂界的斩魄刀是谁的手打造的呢。”

 

那场发生在大内里的战斗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甚至,浦原喜助都没有出手,一切就已经结束了。

时滩临死前吐出口中的血沫,努力睁着眼睛,双目却看向了晶体之中的黑崎一护。他并没有在那双眼中看到任何松了一口气或者总算解决了的情绪,相反,他只看到了那双眼中隐隐的黯然。

“和歌匡如此相像的眼神……是神明也在怜悯我么……怜悯我这个……罪恶家族的末裔……”

血呛入喉管,他嘎嘎地笑着,仿佛坏掉的风机,在最后的疯狂之后,回归一片死寂。

“不必在意。”和尚看着正站在晶体前沉思的浦原喜助,安慰道,“他身上的伤会渐渐恢复,要不了多久就会痊愈,不会留下什么痕迹。放心吧。”

王悦象征性地甩了甩斩魄刀,无奈地一叹:“果然一滴血都不会沾上啊。”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两个人说着什么,正打算叫门外的卫兵来将时滩的尸体拖走,却突然顿住了。片刻之后,王悦兀自笑了起来,叫住了还在沉思的浦原:“刚刚传来讯息,千手丸他们也搞定了其他两个潜入的对象。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要不要听?”

 

三个月后。

一番队地下真央大监狱——无间。

身处黑暗之中的男人全身上下都被封印缚住,动弹不得。

由于在灭却师入侵时发挥了关键作用,护庭十三番队总队长京乐春水上书四十六室,为此前被判两万年刑期的蓝染惣右介求情,虽未减轻他的刑期,但保留了他一只眼睛可以视物和嘴巴可以说话的权力。

此刻,他睁着这只眼睛,似笑非笑地注视着缓缓向他走来的男人。

“这还真是稀客。”蓝染盯着面前毫无笑意的男人,微微勾起唇角,“我以为你永远不会出现在此地了呢。”

面前的男人没有说话,蓝染盯着他在不远处站定,不紧不慢地开口:“所以,今天你来是打算做什么呢?浦原喜助。”

浦原抬起眼,声线低沉。

“来拿回你体内剩下的……那半颗崩玉。”


 

- tbc-

11 Feb 2021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