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be爱好者。无固定圈子的潜水党。暂时在填bleach的坑,杂食,主吃小草莓受向,全员好感
 
 

【BLEACH/浦一】彼方(7)

cp:浦原喜助X黑崎一护

==================================

前文链接: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私设如山,请勿较真

*本章有原作漫画结局内容,慎

*完结倒数


Chapter(7)



在志波家完全封闭的地下室,黑崎一护昏昏沉沉地睡了整整三天。

浦原喜助不太确定他陷入沉睡的具体原因,这其中古怪之处想必不会那么简单,一时不好下结论。好在这三天里,他的情况还算稳定,之前在灵王宫感觉到的异常也没有再次出现。

这个地下室位置偏僻,平时就很少有人来,因此异常安静。空鹤做事十分周到细致,三天过去,岩鹫也没有发现家里有什么异样。得益于此,浦原总算稍稍放松了一直紧绷的神经。

没日没夜地赶工,检查花了大半个月,确保替换之物万无一失,甚至连一旦失败的补救方法都做了万全的准备,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他早日离开那个牢笼。浦原虽然看上去没有什么异样,但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他隐藏在散漫面具下的那份焦灼。

五年时间对寿命漫长的死神而言不算久,但对人类来说,却是难以追溯的,尤其是即将步入大学的关键时期。浦原偶尔和石田茶渡他们联系,知道他们差不多已完成了大学的全部学业。听到这些,他难免为那个错失了一切的少年感到惋惜。

想让他早日回归现世,过上从前的生活,其结果就是没日没夜地赶工。因为严重缺觉,外加劳心劳神,他几次险些在研究室因为打瞌睡而酿成事故,被夜一揪着领子骂了好几回。

“我只是希望,黑崎先生能早些离开那里。”浦原说这话的时候目光难得诚恳,“他错失的时间实在太久了。”

夜一每每看着他眼下大大的黑眼圈,最终都强行忍住了给他几拳的冲动。

铁斋他们在一旁听墙角听到这个,也都选择了沉默。

这几年浦原商店的气氛一直很沉闷。虽然以前也说不上朝气蓬勃,但自从黑崎一护留在了灵王宫,浦原的时间仿佛也停滞了。

现世和尸魂界所有人的生活都在继续,井上在没钱上大学时硬着头皮找了熟人借款,拼尽全力地读书深造,理由是“不能浪费黑崎君用自己的全部换来的和平,要带着他的份努力下去”。石田考上了东大医学部,茶渡也上了大学。就连夜一都回了尸魂界,在真央灵术院做起了特别讲师。

每个人都在向前,但于此相反,浦原自打从黑崎医院回来,五年来就始终在原地踏步。无论是研究方向还是内容,都无比单一。店里也因此愈发沉闷。

这些事他们都看在眼里,虽然什么都不说。

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才终于走到了今天。

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疲倦地撑着下巴,半睁着眼注视着身边沉沉睡着的青年。

面色比被封印时稍稍恢复了一些,但还是略显苍白。身体和几年前相比差别不大,因为大量丧失灵力的缘故,破破烂烂的死霸装也变成了白色。而且头发变长了。大概是还不太习惯的缘故,一翻身就把头发压住,然后因为扯着疼,下意识地挪动着身体,眉头皱成了一团。

看着他细微的表情,浦原柔和了眉眼。

说起来,他还是更喜欢小时候爱笑的他。长大后笑容越来越少不说,还老是皱着眉头,而且嘴巴毒了不少。

一心时常和他抱怨,说那小子小时候明明那么可爱,长大后居然变成了这样。浦原总是很欠揍地嘲笑一心那不靠谱的教育手段,但老实说,他也没资格嘲笑别人,因为他也没好到哪里去。所以才在灵王宫被曳舟嘲笑“不适合做人师父”。在这一点上,一心和他还真是不分伯仲,失败得可以。

用夜一的话说,两个大男人,从来不在青少年心理方面上一点心,不是完全放养,就是把人耍着玩,小草莓没揍扁你们算他脾气好。

没有旁人在的时候,浦原无需戴着惯常的那套奸商面具来伪装自己。此时此刻看到这个青年如此生动的神色,过去那两千个不分昼夜的付出,也仿佛有了回报,他无声地笑了。

不过欣慰归欣慰,他还是隐隐感觉青年昏睡的时间有点过长了。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地下室光线昏暗,四下由于布下了数层结界的缘故,连只苍蝇都飞不进来。即便如此,浦原也没有离开半步。

不眠不休地守了三天,他累极地倚靠着墙坐在榻榻米上,眼皮直打架。不知何时睡了过去。

他这人睡着过后一向十分警觉。在过分的安静和心头隐隐不安的作用下,不知过了多久,他猛地惊醒。抬起头,黑崎一护正扶着他歪倒的身体,避免他的脑袋和榻榻米来一次亲密接触。

“累了就躺下休息吧。”青年叹了一口气,目光闪烁着,露出微微担忧的神情,“不介意的话,睡这里也行。”他指了指身边空着的床铺。

他终于从深沉的昏睡之中醒了过来。

“你醒了?!”浦原直起身体,顿时睡意全无,“感觉如何?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唔……”一护沉默了片刻,微微蹙起眉,“还好,只是浑身没什么力气。”

“那是灵力流失过快导致的,过一段时间等灵压恢复就会好的。”浦原微笑着解释,“不用过分担心。”

从目前来看一切都还好,但还不能大意。

浦原暗自评估着他此刻的状况,微微松了一口气。

“嗯。”一护坐回被褥里,看着男人一脸的倦意和见他醒来时瞬间亮起来的目光,胸口隐隐有些憋闷,“浦原先生……”

“?”

“别太勉强自己了。”他烦恼地把滑到颊边的头发拨到脑后,语气略有些沉重。

浦原笑眯眯地看着他纠结地和长发作战,心情瞬间轻松起来。

“哦,醒了啊。”和室的门被拉开,黑发女人走了进来,手里还端着一个放着食物的托盘。

“空鹤小姐?!”一护睁大了眼,“这么说,这里是……”

“是我家。”

女人把托盘放在一旁,然后径直走到床铺旁,盯着他上上下下看了半晌。

“笨蛋,叫声空鹤姐都不会?!”空鹤双眼微眯,大声纠正,“说起来,就只有你从头到尾都没有叫过我一声姐姐,大战时还嫌弃这嫌弃那地吐槽!小心我揍你哦!”

“啊,抱歉,空鹤姐。”一护连忙道歉,面上有些局促,“早该和你说声谢谢,一直找不到机会,还总是给你添麻烦。”

“算你小子知趣。”空鹤满意地勾起唇角,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醒了就好,醒了就好。听说叔父在大战时把身世告诉你了?不管怎么说,你也是我们志波家的人,就在这里安心静养吧。”

“对了,岩鹫呢?”一护抬起眼,急匆匆地问道,“我记得大战之初他还和我们一起,后来就不见了!那之后呢?”

“他好得很,只是暂时还不能见你。”空鹤见一护瞬间垂下了眼帘,一巴掌扇在他头顶,“你在纠结些什么东西,以你现在的状况,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等你恢复得差不多了,自然就见到了!”

一护露出一个感激的笑,然后仿佛想到了什么:“对了,空鹤姐。可以借用一下剪刀之类的东西吗?”

空鹤疑惑地蹙眉:“你拿它要做什么?”

一护烦恼地拎起头发,“虽然这几年身体没什么大的变化,但头发却不知不觉变长了。睡觉时总会压着,实在太麻烦了。”

空鹤想了想,有些犹豫:“有倒是有,不过……也不必急着剪。”

“为什么?”

空鹤还没接话,浦原就腾地站了起来。

一护不解地望着他的脸色:“怎么了,浦原先生?”

“不可以。”

一护不明所以,“长头发太麻烦了。还是剪掉比较——”

“头发代表着灵力的强弱,剪掉什么的,绝对不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这是……骗人的吧?”一护嘴角一抽。这话怎么听都像在骗小孩子。

这个人是不是忘了他的真实年龄已经22岁,早就是成年人了?还把他当做小孩子看吗?不知为何,一想到此,他就有些郁闷。

浦原苦着一张脸:“长头发很好看,怎么可以剪掉呢?!黑崎先生真是太过分了。”

一护为难地看着他不着调的脸,拳头在被子里紧了又松,松了又紧,最终妥协地叹了一口气。

“既然你这样说,那……好吧。”

空鹤看着一护,有些傻眼:“什么,这就妥协了?我印象里你可不是这么好说话的,好歹给我认真拒绝一下啊!”说着拿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空鹤姐,我没病。”一护无奈地一叹。

“这么容易相信奸商的话,小心被卖掉还帮他数钱!”空鹤警惕地盯着浦原,仿佛他是盯上自家菜地的狐狸。

“讨厌啦,空鹤小姐。”浦原笑得一脸欠揍,“人家只是提出建议而已。再说你也觉得好看,对吧?就这样剪掉太可惜了。”

“……”空鹤没有否认。

“总之暂时保持原样就可以了吧?”一护无奈地挠头。

“怕麻烦的话,可以用发绳绑起来。”空鹤大笑,“交给我吧。”

“……”

“对了,饭菜我拿过来了,趁热快吃吧。”

空鹤临走前瞥了浦原一眼,给了他一个严重警告的眼神。

浦原无言以对,只得无奈地笑笑,转身去拿放着食物的托盘。

“……黑崎先生?”他把食物放在青年手边,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了?”

正在发呆的一护回过神来,连忙伸手去接,却不大使得出力气。试了几次,都无法很好地把碗拿起来。他蹙起了眉,微叹了一口气,只得放弃。

浦原笑眯眯地看着他:“如果黑崎先生能撒娇的话,我很愿意效劳哦。”

“谁……谁会啊!”一护额上青筋直跳,脸飞快地红了,“撒娇什么的……怎么可能会!”

浦原自顾地拿起碗碟,面上笑意更深:“这种时候就不要计较这些了哦,黑崎先生。要想尽早恢复灵力和体力,吃饭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不然的话,还不知道要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待多久。想早些离开这里,返回现世,就要大口吃饭。来,啊——”

一护扭过头。

这个男人笑眯眯的样子,总会让他想起不好的回忆。那个时候为了找回死神的力量,被他恶劣地肆意捉弄,几次被逼到绝境,搞到险些崩溃。还有少时笑着说不骗他,转头就按下了记忆替换神机的那一次。一旦回想起来,就不免来气。

不过很神奇的是,自从重新找回了被他消除的记忆,就算再生气,他也提不起力气来反驳他。那该死的根深蒂固的对这个人的信任和依赖在脑子里蠢蠢欲动,仿佛生来就是如此,就连恶劣的捉弄都变得不再讨厌。

啊啊……真是的……

明明睡着的时候,还有梦里那会儿,根本不是这副面孔。

他烦恼地抓了抓头发。

才刚醒来就被吃得死死的,还真是难办。

“黑崎先生,”毫无悔改之意的男人还在一旁火上浇油,笑得一脸人畜无害,“再抓头发的话,小心变秃哦。”

“真是败给你了。”一护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红着脸低声说道,“先说在前面,只此一次。”

 

黑崎一护这辈子没这么丢脸过。

被迫做出那种羞耻的行为,还被浦原一口口把食物喂到嘴里,最重要的是没处发泄,加上这密不透风的空间,险些没让他憋出病来。不过看着那家伙心情很好地哼着小曲儿出去的时候,他又觉得松了一口气。

比起累到打瞌睡也不敢离开一步的模样,他还是希望男人活得轻松一点。为了让他离开灵王宫,浦原五年来没日没夜地研究解决的办法。但那时他被困在封印里,虽然知道,但什么也做不了。有时候他也在想,如果有一天他当真出去了,要怎么还这天大的人情。又觉得那个男人一定会笑得一脸欠揍,慢吞吞地说,不用了。

彼此欠着的人情,大概这辈子也理不清了。

所以他睁开眼时就决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满足他的任何要求。

好在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在详细评估了一番,确定一护没什么大问题之后,浦原带着已经能缓慢行走的一护告别了空鹤,回到了现世。

不过由于现世的特殊性,还是需要再在浦原商店待上一段时间。

似乎早就有预感一般,一护平静地接受了建议,只是提出要在恢复期间温习功课准备高考。

“哦,不愧是您。”铁斋扶了扶眼镜,拿手帕擦了擦眼角,一脸钦佩,“即使如此也不放弃学业,太了不起了。”

甚太挖着鼻孔:“哦,是吗,我正好也要高考,不如一起哦?”

下一秒就被铁斋和小雨联手拖走。

熟悉的情节让一护不禁笑了,连日紧锁的眉头也终于松开。

“啊,一护!”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店里传来,一护还没看清来人的模样就被一个熊抱抱住,闷到透不过气来,“你可回来了,一护!我告诉你,自从你去了灵王宫,我就被他们搞到了你身体里,帮你上学、做作业,还要我没事就去照顾你两个妹妹!呜呜呜……”

“魂,你这家伙——”

“哎呀,魂先生,快放开黑崎先生。”浦原适时地上前替一护解围,“再这样下去,他快喘不上气啦。”

“啊,抱歉。”魂连忙放开被他压得直喘气的一护,摆了摆手,“我是看到你太开心了,而且你以前不都是十分粗鲁地踹我来着吗,我还以为……”

“你白痴啊,明知道会被踹还主动凑上来?!”一护喘着气,一脸无奈地看着穿着自己身体的魂,心情有些复杂。“话说回来,你干嘛穿着我的身体?”

“是他说的!”魂指着浦原一字一泪地控诉,“他说如果没有魂魄在里面,这具身体久而久之就会腐坏。虽然也有其他办法保存,不过为了你,我还是做了!”

“那还真是谢谢了。”一护垂了垂眼,平复了一下呼吸。

“这个工口店长其实很在意你。平时我想去夜店找漂亮姐姐们消遣一下,都被他派人抓回来,说什么有损你的形象。拜托,你早就成年了!我跟你说——”

“啪”,浦原拿拐杖戳了一下,魂变成了义魂丸掉在地上。

“呼,总算安静下来了。”

将一护的身体安顿好,把义魂丸擦了擦装进兜里,浦原长出了一口气。

实在听不下去了。再让这家伙说下去,指不定还会说出什么来。

“对了,浦原先生。”一护转头问他,“石田他们……怎么样了?”

“这件事啊,还是由我来说明比较好。”一只黑猫冷不防从他的脚边窜了过去。

“夜一小姐!”

夜一跃到不远处的一只木箱上站着,缓缓说道:“你不在的五年里,大家都好好地活着。石田考上了东大医学部,是他们专业的高材生,再过不久就要毕业了。听说会被他父亲叫回去继承医院。他可是很受欢迎的哦。”

一护嘴角一抽:“几年没见,他倒变了不少嘛。”

“茶渡大学毕业之后,进入了职业拳坛。现在可是全日本最炙手可热、最受瞩目的新星哦!前途无量。”夜一摇了摇尾巴。

一护微笑:“能找到出拳的意义,太好了。”

“织姬双亲都不在,家里亲戚只供到她读完高中。不得已,她只得借款上了大学,一边读书一边打工,毕业之后就留在了东京,正在一边工作一边还款。不过她很乐观,也很干练,应该能很好地应付了。”

一护叹了一口气:“要不是井上的兄长也去世了……能很好的应付已经很难得了。”

“啊,对了。露琪亚和恋次三年前登记结婚了。不过婚后露琪亚没有入籍,还是用着朽木家的姓氏。恋次还是副队长,依然留在六番队。不过十三番队因为浮竹去世,队长至今空缺。”

“恋次来得还挺快,不过也不意外。只是没能赶上他们的婚礼有点可惜。浮竹先生,”一护垂下头,“我很抱歉。”

“这是他的觉悟,你不用自责。其他人都各自过着各自的日子,尸魂界也在慢慢重建,要做到事和山一样多。”夜一化回人形,“就连我也回去帮了些忙。毕竟那一战,瀞灵庭伤亡太过惨重了。”

一护抬起头,地底空间顶上虚幻的蓝天澄澈,漂浮白云却毫无实感。虚幻的天空太过寂静,没有一丝波动。他已经很久没有站在真正的天空之下,莫名有些怀念那样的空气。

“能恢复过来,真是太好了。”一护缓缓说道。

浦原看着他略微有些寂寥的背影,一瞬间目光锐利起来。

“我也不能落后大家,得提起干劲,准备大学的入学考试了。”说着,他伸了伸胳膊,轻快地转身向着楼梯的方向走去。

“黑崎先生。”

还没走出两步,就听身后的浦原叫住了他。

他站在原地没有动。

“告诉我,”浦原压住帽子,帽檐下的双眼目光锋利,“你的斩月到哪里去了?”


- tbc-

24 Feb 2021
 
评论(3)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