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be爱好者。无固定圈子的潜水党。暂时在填bleach的坑,杂食,主吃小草莓受向,全员好感
 
 

【BLEACH/浦一】彼方(8)

cp:浦原喜助X黑崎一护

==================================

前文链接: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请勿较真

*时滩依然打酱油

*即将完结


Chapter(8)


眼前的青年背对着他站着,长长的橘发被一根发绳束在脑后,发丝随风飘着。

数天前离开空鹤家时,空鹤把这根发绳递给他,大笑着说:“这头长发也不错,可千万别剪了。不然某人可要伤心了。”

他面上对自家堂姐似有所指的话并没有太大反应,却莫名红了耳根,别扭地接过了发绳,紧紧握在手里。回到现世后,他便用这根与现世风格迥异的发绳把头发扎了起来。

或许是对这头长发不甚熟悉的缘故,浦原总觉得面前的背影看上去与记忆中有细微的差别。不是年幼时的软弱,也并非少年时的忧郁,反而有种千帆过尽但接受了一切的淡然。

帽檐下的目光一悚,仿佛一柄蓄势待发的利剑,异常锐利。

面前的青年顿了顿,转过身来。

“你在说什么啊,浦原先生。”青年笑着说,“虽然离开了灵王宫,但斩月还在这里哦。”他指了指心口。

“此刻,你能唤出斩月来吗?”不良商人盯着他。

青年沉默了片刻,缓缓抬起手,又缓缓放下。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青年敛了笑意。

浦原盯着他的脸,没放过他面上任何细微的表情。

“如果是黑崎先生,他不会说出‘我也不能落后,得提起干劲’这样的话。”浦原目光死死直视着对方,“所以,尊驾究竟是什么人?”

长发青年怔了怔,随即淡淡地笑了:“不愧是你,浦原喜助。”

“……”

“灵王。”青年平静地说道,“或者就是你们口中的前前任‘灵王’。”

浦原喜助睁大双眼,目光却没有半分惊讶。

青年露出一丝自嘲的笑意,“不过即使不说,你也应该猜到了吧?”

“是从什么时候……”浦原的心沉了下去。

“从一开始哦。”青年抬起手腕,一对散发着淡淡光亮的环状物正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这个术与当初对付蓝染的很像呢,是同一种吗?”

“有些微的不同。毕竟对方是……”

“即使对方是一护,也要如此提防?”

“……”

“其实你所防备的,是我吧?”青年笃定地一笑,“还是这么谨慎又敏锐。”

“黑崎先生在哪里?”浦原压低帽檐,目光冰冷。

“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呢。”青年笑着摇了摇头。

那张脸分明是黑崎一护的,但那一瞬间浦原只觉一股深海般的压迫感扑面而来,令人难以招架,他的额上迅速落下了一缕汗珠。

“当初他用‘最后的月牙天冲’打败蓝染之后,曾有一段时间失去了灵力。这是因为他将全身的力量一次释放了出去,造成灵力缺失。但灵力产生的源头本就来自血脉,只要血脉还在,即使没有人注入灵压强行将之唤醒,过些时日,他也一定会恢复。和友哈巴赫战后,也是如此。”

“其实在灵王宫的第二年,他被友哈巴赫吸收的灵力就恢复了七八成。不过因为友哈巴赫一直在争夺灵体的主导权,他费了不少工夫才将我与友哈巴赫彻底分离。为了让友哈巴赫放弃,我动用了自己的力量,消去了他大部分记忆,最终一护促成了友哈巴赫与他体内的灭却师之力的融合。”

“……后来你说找到了让他离开的方法,他又铤而走险,用全身的灵力交换了我完整的意识。”

“这的确是黑崎先生会做的事。”浦原低头叹了一口气。语气虽说是在叹息,但面上却带着了然之色。

“该说他是天真呢,抑或是意气用事?”青年低头笑道,“总之他对带我离开那里异常执着。在最后注入灵王之力时,他几乎耗尽了自身所有的灵力和我绝大部分的力量,才完成了灵王的更替。在那之后,他就和之前一样,陷入了沉睡。自然,斩月也无法再使用了。之后,这具灵体就暂且由我残存的灵力撑着。”

“那在志波家醒来的……也是……”

“也是我。”

浦原帽檐下的脸色微微变了变,目光也黯了下去。

青年眨了眨眼,饶有兴致地看他变幻莫测的神色,唇角向上勾起。

半晌,浦原抬起头,认真地问道:“灵王大人是否考虑过,离开黑崎先生的灵体,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而存在呢?”

“如果是你的话,应该能办到吧。”青年不疾不徐地说道,“不过独立与否,对我而言并不重要。我是自愿成为楔子,虽然之后也十分渴望离开那个囚笼,但当真离开了那里,三界之内,我的位置又在哪里?这件事比如何离开,更难想象。”

“……”

“你想让他恢复原来的状态,这份迫切我理解。那个孩子曾经对我说,‘即使不知道今后的位置也没关系,我活着一天,你就不会死。尸魂界也好,虚圈也罢,抑或是现世,你想去哪里都可以,不必再永生永世被禁锢在这里。不再是什么楔子,而是作为一个人而活着’。”青年淡淡地笑着,微微垂下眼帘,“他确实是个很特别的人,也异常固执。在了解一切之后,固执地想要解救我,为此不惜耗尽灵力。在这一点上,他与志波家的先祖,还真的是一脉相承呢。”

浦原叹了一口气。不管是同理心作祟,还是心思过于细腻,就理解这一点来说,他确实是他见过最特别的一个。黑崎一护会同情灵王简直太正常了。他就连蓝染,甚至银城,都能尝试着理解。何况是自愿献出了一切的灵王呢。

“要做出适合的灵骸恐怕还需要一点时间。”浦原压了压帽子,“相应的,作为交换,我有一个请求。”

 

他前脚悠闲地回到内心世界,后脚一护就皱着眉开始抱怨。

“为什么要骗浦原先生?”萱发的青年眉头紧锁,烦恼地吐槽,“什么叫‘在志波家醒来的也是你’?明明占据我灵体就只有那一瞬间而已。而且我也真的只睡了三天!”

灵王看着他着急的神色,依旧悠闲地微笑:“你是在着急?还真是少见。”

“他要是真的相信了怎么办?”

“浦原喜助是什么人,你认为他当真会全信么?”灵王不以为然地挨着他坐着,望着头顶上多云的天空,十分惬意地就地躺下,“他可是个说着要解救你的同时,还将封印打入你身体的人呢。一直捉弄别人,偶尔被捉弄一下,不是挺好的吗?还是——”他转过头去看着一护烦恼的脸,“你心疼了?”

“谁、谁会啊!”一护红着一张脸,结结巴巴地反驳,“那个无良商人可是会一边说着不会骗我,一边抹去了我记忆的家伙!训练我那会儿也很恶劣。”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只是……”

“只是?”

“只是他为我做的更多。少时的事情不提,单说他会为我找回死神之力,训练我,准备去尸魂界的穿界门,去虚圈时也是他亲自去找了石田和茶渡他们来帮我这些事,都数不胜数。后来因为担心虚圈的状况,在制作转界结柱时特别向总队长提出希望瀞灵庭派人去虚圈支援。在我失去力量后,他甚至比露琪亚更早想到让我找回力量,为此做了很多准备,也求了不少人。一直到我留在灵王宫,他废寝忘食地忙碌了五年,只是为了让我回到现世。一直以来,我欠他的人情实在太多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灵王好笑地盯着他的侧脸。

“醒来之后我想了很多。就算对他说出要还他人情这种话,以他的个性恐怕也不会正经回答,只会打着哈哈敷衍过去吧。那剩下的办法,就只能尽我所能地满足他的要求。除此之外,我也没有别的什么能报答他了。”

灵王在一旁眨眨眼,盯着他微红的耳根,调侃道:“嚯,这觉悟不错。我可以理解为‘他要我干什么都可以’么?这可真是令人浮想联翩。”

“这也是没办法啊!这些年,欠下的人情根本还不了。”一护烦恼地转过脸去,“如果有办法,赴汤蹈火我也愿意!”

“那如果这样呢?不良商人摇着扇子,半是戏谑半是认真地说:‘黑崎先生,请一直留在我身边’。或者,‘无论如何我都没有放弃,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你。请不要拒绝我。’这样。”灵王笑着翻身坐起,学着影视剧里的腔调,边说边比划,“如果他认真起来,你也不会拒绝?”

一护看着他浮夸的演技,青筋直跳:“浦原先生才不会说出这种话来呢。还有,你到底看了多少毫无营养的肥皂剧!”

灵王毫无悔意地耸肩:“就人类的情感而言,肥皂剧里这样的台词不是挺适合的么?比起灵王宫里虚情假意的尊崇,我倒更喜欢人类这种浓郁而又浅显的感情表达方式。而且——”他顿了顿,意味深长地看着一护,“有时候,当事人反而会因为过于熟稔而错过不少细微的流露,这种时候,直来直往不是能更好地传达意愿么?”

“浦原先生才没有那种心思啦!”一护皱着眉回答,目光却没来由一黯。

这细微的表情变化并没有逃过灵王的法眼,他笑着反问:“那你呢?”

“……”

问题来得太快,一护毫无准备,脑子里瞬间空白一片,没有第一时间否认。等他反应过来打算反驳,却被对方抢了先。

“这个问题不用那么快回答。就像你也不清楚对方是不是有这种想法一样。”

“不可能啦。”

“万一呢?你不是说,他要怎么样,你都会答应吗?”

“……”

“他刚刚可是冒着被我视为‘叛逆’的风险,提出了那个过分的请求哦。虽然事实是我戏耍了他,但能说出那样的话,就说明相比灵王本身,他还是更重视你。”灵王微笑着补充,“对他来说,你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的人呢。”

“那也不是那种意思吧。”一护有些泄气。

灵王狡黠地一笑,“不如,我来替你试试他!”

“他不是那样的人,不用麻烦了。”一护叹气。

“试试又不会怎么样!还是小一又开始维护他了?”

“谁、谁维护他了!”仿佛被说中心事,一护面红耳赤。

灵王了然地揶揄,“不过也难怪,虽说你从前也曾因为他接近夏梨而怀疑过他,不过他本来就是个可疑的不良商人,被人怀疑也不奇怪。话说回来,在了解他百年前的那些往事后,你可就一直在替他说话。”

“谁让他那时候那么笨。”一护忍不住吐槽,“不过我也没资格说这话就是了。”

“确切地来说,站在我的角度,他可是个十分危险的人物。尤其是发明崩玉这一点,就十分令人生疑。不过他这个人一向把真实想法藏得很深。能看透他的人,大概只有他身边的人还有他从前的副队长吧。说不定他发明崩玉,真的是为了解救灵王呢。”

“不管怎么说,他本性是善意的。这一点来说,我不觉得他会做出什么危害三界稳定的事。”一护烦恼地抓抓头,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过多讨论。“对了,他方才说灵骸……你真的打算从这里出去?”

灵王笑了笑:“就算我不想,他恐怕也会将我和你强行分离开来吧。毕竟经过了这么多,他想要找回的,就只是你,仅此而已。”

一护垂下了眼帘。

灵王看着他的面色,无奈地叹了口气。

“帮两个不坦诚的人弄清彼此的真实想法,还真是累人。”

不过也很有趣。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灵王都作为黑崎一护的主体意识存在,留下他本人在内心世界里看着对方一系列操作干瞪眼。浦原喜助仿佛对此没有丝毫察觉,只是一头钻进了研究室,废寝忘食地研究。

一护偶尔上线,也只是拜托铁斋去买些时下的复习资料,或者抱着小雨甚太偷拍的夏梨游子的新照片看个不停。某次他被魂认出来,就威逼利诱他不准说出去。不过一护想,连魂都能看出来,那个男人肯定已经察觉到了。

就这样一面复习着功课,一面等着浦原,到入学考试前夕,灵骸终于做出来了。

灵王认为浦原之所以急着制作灵骸,是为了不耽误一护参加考试。毕竟他在灵王宫已经失去了作为人类的五年,那个男人不会想他再失去更多的时间。

一护嘴上不说,心里又默默多记了一笔。

偶尔靠在桌边复习,他也会回想起那一天和灵王在内心世界的对话。

欠他的人情,真的还不清了。而自己那点若有若无的心思,显然被灵王拿捏得透透的。说什么试探,也十分令人头大。他原本就不擅长这种猜谜一样的游戏,觉得太过麻烦。当真置身其中,除了扰乱心绪,又能怎样?

一想起这个,他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事实上,灵骸的制作还算顺利。浦原喜助从前就折腾过这个玩意,不过以灵王的强度来说,从前的断然不能再用。重新制作和计算虽然花时间,但好在有迹可循,很快就有了眉目。

他不是没看出灵王的意图,提出那个要求也是逼不得已。灵王虽说是自愿成为三界的楔子,然而他的本能并没有屈服。不然那几个部位也不会先后站在死神的对立面。从这一点来说,对他,绝不能放松警惕。

将灵王从黑崎一护的魂魄内侧分离出来刻不容缓,即使最后青年不能理解他的用意也没关系,他并不介意。只要他能顺利回来就好。如果完全遵从青年的意志,哪怕要以一换一,他也一定会愿意。

他绝不能让这样事再次发生。

 

分离那日的进展十分顺利。

灵骸的模样是按照浦原印象中灵王的长相复原的,说不上好看,但与他本人十分相似。成功分离两个灵魂之后,一护失去了一部分灵力,再次陷入了昏睡。

灵王站在门边,看着浦原坐在榻榻米边,守着沉沉睡着的长发青年,徐徐说道:“他不会有事的。”

“不知道灵王大人是否真的如我所请……”

“这个自然。”灵王抱着胳膊,倚着门框,淡然地说道,“我理解你的选择。甚至连之后的事情,也一并看得很清楚。这条路走到今天,甚至在更早的从前,我就已经在脑海中看到过无数次。在无数个未来之中,只有这条路,不必牺牲任何人。”

浦原喜助沉默了。

“毕竟‘全知全能’从一开始就是我的能力。”他自嘲地一笑。“为了这个未来,我可是等待了漫长的时光。”

“您与灵骸的结合呢?”

“还行。太久没有真实地使用过身体,有些不习惯,不过相信很快就能适应。”

“那太好了。”

“你不用太过担心,小一不会有事的。每一次灵力剧烈波动,他都可能有这样的反应。最多不过一天,他一定会醒过来的。”

灵王看着浦原明显松了一口气的神色,勾起了唇角,默默离开了房间,顺手关上了房门。

房间里又只剩下他和沉睡的长发青年。

一切都很顺利。

或者说,太过顺利了。

不管是灵王的更替,还是青年的恢复,抑或是和前灵王的分离,每一件事都无懈可击。

顺利得,缺乏实感。

 

“……破碎吧,镜花水月。”

一个声音在耳畔炸响。

情景变幻。浦原睁大双眼,定睛看着站在大殿内执着剑的纲弥代时滩,神志有一线恍惚。

“还没有从完全催眠之中醒来吗?”时滩懒懒地笑着,“这也难怪,蓝染惣右介的‘镜花水月’是能力最变态的斩魄刀之一。一旦发动,就再难逃离,根本分辨不出真假。虽然作为斩魄刀来说,我的‘艳罗镜典’并不能完全复刻出它完整的模样,是不是觉得催眠时的梦境太过顺利?但不愧是曾经令护庭十三队束手无策的斩魄刀。”时滩顿了顿,饶有兴致地看着浦原越来越难看的面色,“让你做了个好梦的同时,也让我有机会亲手了结这一切。”

说完,他仿佛像示威一般,将身体让开了些许,露出了身后的地面。

“我说过,我一定会‘解救’灵王。”他的嘴角向上勾起,恶意在唇边蔓延。

浦原看向他身后的地面,眼瞳狠狠一缩。

“你看,就像这样。”


-tbc-

07 Mar 2021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