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be爱好者。无固定圈子的潜水党。暂时在填bleach的坑,杂食,主吃小草莓受向,全员好感
 
 

【BLEACH/浦一】彼方(1)

cp:浦原喜助X黑崎一护

========================

食用指南::

1.时间设定在大决战干掉友哈巴赫之后。

2.主要是满足作者想看平行世界被做成灵王的一护还有蓝浦一修罗场的恶趣味而自割的腿肉,是个短篇,很快就会完结。会有极微量的蓝一,因为很少,就不打蓝一tag了。

3.有官方小说的内容和角色(纲弥代时滩)登场,虽然只是打个酱油


========可以接受的话再往下看========


chapter(1)


友哈巴赫死了,附着在他身上汹涌的灵王奔流也随着肉体的崩坏渐渐平息了下去。

双极之丘。

黑崎一护撑着斩月勉强站起身来,破破烂烂的尸魂界总算在五龙转灭的震颤中恢复了正常。他站在原地没有动,伤处的疼痛还未散去,勉强站着已是他如今能做到的极限。

半晌,仿佛想起了什么,他回过头去,目光触及到那个男人的时候,微微一怔。

“蓝染,你……没事吧?”他试探着问。

蓝染身上的封印尚未解除,断掉的胳膊和胸口的伤还在汩汩地流血,但表情却是一派云淡风轻:“你在担心我?”

一护抓了抓头,莫名有些局促,目光转向一旁,“不是,只是……友哈巴赫下手重得很,刚才那一击也不轻松,所以……”

蓝染微微一笑:“你应该知道,我是不死之身。这点伤根本不值一提。”

这个少年毫无疑问是在关心他的伤势。没想到到头来,他居然会被他关心。莫非就是因为这个,才有那么多人愿意相信他,跟随他么?

真是有趣的少年,也不愧是他这么多年来一直看重的人。

蓝染看向他,“黑崎一护,你——”

“黑崎先生!”一个声音急促地打断了蓝染的话。

一护转过头去就看到浦原喜助艰难地朝他走来。

男人伤得十分严重。一护从认识他到现在,这人无一例外不是从容镇定,对一切了如指掌。这副浑身是伤的样子让他着实吓了一跳,连忙摇摇晃晃地过去一把扶住仿佛下一秒就要倒下的男人。

“浦原先生……你怎么样?要不要紧?”

少年担忧的神情映入浦原的眼帘。他看上去筋疲力尽,都快站不稳了,衣服破破烂烂,伤得也不轻,战胜友哈巴赫应该用尽了所有力气。这样的他居然顾不上伤,看到自己就奔了过来。果然很像他的作风。

浦原温和地笑着:“小伤,没有大碍。倒是黑崎先生你,伤得如何了?”

“我没事。”少年淡淡地说道。近距离看到浦原的伤势之后,他的眉头瞬间皱得更紧,“不行,你的伤太严重了,还是让井上为你治疗一下比较好!你就在这里呆着别动,我去找井上!”

“不用了……”

“不行!”一护斩钉截铁地拒绝。

浦原不再坚持,只在少年刚踏出两步之时叫住了他。

“黑崎先生……没能赶上,抱歉。”

一护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着男人诚恳的神色,一脸不在乎,“战况紧急,敌人过于强大,你都伤成这样了,为什么还要道歉?”

“……”

浦原喜助敛起了笑意,没有说话。

蓝染在一旁,勾起了唇角。

“这不是你的错啦,不用道歉。如果没有你的安排,根本不可能打败那家伙。”一护转过身去,“伤员就乖乖呆在那里不要动。”说着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等少年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视线里,浦原才出了一口气。

蓝染淡淡地笑了:“真是狡猾啊,浦原喜助。”

“你是指什么呢,蓝染先生。”

“你不是在为他幸运地逃过一劫,没有被做成灵王而感到庆幸么?”蓝染意味深长地盯着男人帽檐下的脸,“急匆匆地赶来这里,你在怕什么?”

浦原压低帽檐,“对你,还真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呢。”他望向少年离开的方向,“黑崎先生是单纯的人,不过是为了守护身边的人才展开行动。至于其他的事情……”

“拯救世界并不能改变世界的规则,腐朽的制 度到头来还是一层不变。”蓝染冷笑道,“这就是世界的真实。在这样的真实面前,你要选择隐瞒他?我不认为他了解真相之后,会有什么改变。”

“你说得很对,蓝染先生。”浦原垂下眼帘,“但这样至少能让他轻松一点。我能为他做的,就只有这么多了。”

“真是狡猾的说辞啊,浦原喜助。我和黑崎一护接触,你是怕他信了我的话会倒向你的对立面,还是怕他对拼上性命守护的尸魂界失望透顶?”蓝染冷笑。“利用他抢夺崩玉,利用他对抗我,又利用他阻止友哈巴赫。你的每一次利用,你以为他当真看不出来么?”

浦原开始动手将他面上的封印一点点加固。

“抱歉,蓝染先生。因为只能如此。”他低声道。“你说得不错。他或许在了解到真相后,也并不会有什么改变。但这并不代表他必须接受这些事。世界会如何,尸魂界的未来会如何,都不该是他思考的问题。这些是死神和瀞灵庭需要直面的。他只需回到现世,安稳地过普通人的生活就可以了。如果蓝染先生告诉了他,我可是会很伤脑筋的。”

“你知道为什么,黑崎一护理解了我,却始终对你心存芥蒂?”蓝染不以为然地嘲笑道,“那是因为相比起什么都隐瞒下来,从不对他坦诚相待的你,他更愿意相信对他说了实话的我。我从与他接触以来,从未对他有一丝隐瞒。包括他的身世。甚至于在交战的过程中,我都不曾对他用过镜花水月。对我来说,他是一个可以坦诚相待的人,也是一个可以拼上全力的对手。而你,一切都藏得太深,完全看不透,也从不对他说实话。若不是你曾对他施舍了些小恩小惠,你以为他还会对你言听计从?这就是你表面上赢了,却最终输得一败涂地的根本原因。”

浦原喜助微微垂下头没有说话,帽檐的阴影挡住了他的面容。

蓝染在被封住面部前死死盯着他,“有一副聪明的头脑,面对腐朽的规 则却不思变 革,甘愿为之效命。在我看来,不只是浪费,而是——”

封印终于在蓝染说完之前生效,浦原喜助微微叹息。

“或许正如你所说的那样,黑崎先生一生都不会对我放下戒心。不过,能看到他快乐幸福地成长,像一个平凡人类那样做自己想做的事,他需要的时候,我能一直在身边帮助他,就足够了。”浦原喜助低声道,“况且如今三界稳固,我不认为推翻一切重头来过会比维持现状更好。三界需要有希望的未来,生死循环亦是如此。事实上,灵王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才会借助黑崎先生的手暗自推动了这一切吧。”他静静地看着已然无法开口的蓝染,回过头去盯着不远处友哈巴赫的尸体。

理论上可以作为灵王崩坏之后候补的人选,虽然也有银城空吾或者不太成熟的小雨甚太他们,但都不如黑崎先生这么理想。不单是他自己,看样子零番队也是这样想的。

“多亏了你……否则就真的不好办了。”浦原喜助半是庆幸半是担忧地说道。

毕竟他曾有无数次机会将崩玉交给那个少年,但却始终没有这样做。因为他从未想过让那个少年变得同灵王一样,并为此殚精竭虑了许多年。

好在一切都圆满地结束了。


 

一护带着夜一井上过来的时候,浦原喜助正颤颤巍巍地从友哈巴赫的尸体旁站起来。他的身体剧烈地一晃,歪歪斜斜地向后栽去。少年见着,一个箭步冲上来将他抱住,焦急不堪地呼唤着他的名字,却不敢再动他分毫。

“浦原先生!你坚持住!”一护转过头来看着身后的井上,“井上,拜托你了。”

“放心吧,黑崎君。浦原先生就交给我。”井上召出双天归盾,光晕将浦原罩在其中。

看到浦原得到救治,一护才将他放下,转身去找阿散井恋次。刚刚交战过于紧张,以至于他根本没有时间去想恋次怎么样了。

不远处,恋次正在指挥尸魂界的死神们有序地撤离,看上去没受什么伤。

夜一黑着一张脸走到浦原身边,飞起一脚踹在他身上:“你还要装死到什么时候?!”

“夜一小姐,轻点!”浦原一脸委屈,“虽然伤势好了很多,但我毕竟也是伤员嘛。”

夜一揪住他的衣领,“你刚才是故意的吧?”

“你是指什么呢?”浦原继续装傻。

“故意装得虚弱不堪,让一护来接住你。”夜一咧嘴一笑,“真是狡猾的人啊,喜助。也就只有一护那只呆头鹅才会当真,真的替你担心,还拖着受伤的身体去替你找井上过来治伤。”

“别这么说,夜一小姐。”浦原笑了笑,垂下了眼眸,“看见黑崎先生好好的,一切都恢复了平常,虽然贪心了一点,但是也是让人开心的事。”

“你还真有脸说啊。”夜一斜了他一眼。“不过话说回来,你送他上来,其实已经预料到最坏的结果了吧?还是说,就像日世里说的,只要是为了瀞灵庭,你谁都可以牺牲,也包括他在内?”

浦原喜助沉默了。

井上织姬在一旁默默听着他们的对话,将他们的话听懂了七七八八,神色黯了下去。

“夜一小姐的话,应该了解这句话背后的含义。”

夜一扭头:“难怪日世里会说,最讨厌你说‘一切都是为了瀞灵庭’这句话了。你一本正经说这话的时候,总是让人想揍你。”

夜一说完,也不再搭理苦着脸的浦原,开始着手将友哈巴赫的尸体重新收集起来,打算做成新的灵王。这原本应当是零番队的工作,不过在这个时候,还是由四大贵族的四枫院家出手比较容易。

这项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将友哈巴赫的尸体封印好,夜一叫住了正站在原处发呆的一护。

“一护,帮我把这个送回灵王宫,和尚正在那里等你。”

“噢!”一护一口答应,接过东西,转身向身后通往灵王宫的通道走去。

夜一揉了揉酸痛的胳膊,正打算休息,忽然看到不远处原本正在指挥死神的阿散井恋次不知为何蓦地变了脸色,与此同时耳边传来井上一声惊叹,她甚至没有看清上一秒还规规矩矩躺在地上治伤的浦原喜助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见他冲了出去,一声心胆俱裂的嘶喊响彻天空。

“黑崎先生!”

夜一转头一看,眼瞳剧烈地一缩。

毫无征兆地,友哈巴赫的尸体化为一滩黑色的液体,顷刻间已经将少年整个吞噬。


-tbc-

16 Jan 2021
 
评论(2)
 
热度(14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