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be爱好者。无固定圈子的潜水党。暂时在填bleach的坑,杂食,主吃小草莓受向,全员好感
 
 

【BLEACH/浦一】彼方(2)

cp:浦原喜助X黑崎一护

========================

前文链接:chapter1


Chapter(2)

 

浓烈的黑如墨水般倾泻而下,将原本站在原地的少年紧紧包覆,缓缓渗入魂魄内,最后在众人惊惧的目光中消失于无形。正在众人目瞪口呆不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怔在原地的一护忽然蹙起了眉,呆呆地站着,浑身发颤。他周身为人熟知的灵压瞬间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股令众人毛骨悚然的庞大灵力。

这股灵力众人都很熟悉,因为它刚刚才因为其主人的消亡而失去踪迹。

灵王奔流。

恋次第一个反应过来,他睁大双眼朝一护喊:“笨蛋,快点把那些东西赶出去!”

井上则迅速召出双天归盾,想将一护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不过双天归盾一碰到一护的身体,就瞬间化为了碎渣。

“怎么会这样?!”井上绝望地喊。

姗姗来迟的露琪亚看到这个情景,不由地想起了当年的海燕,唇角微微抖动,半晌朝一护喝道:“大笨蛋,你还愣着干什么!快把那东西从身体里赶出去!不然的话——”

不然的话会怎么样?众人都不敢想。

浦原喜助没有动,帽檐下一片深沉的暗影,看不清表情。

夜一啧了一声,眉蹙得更深,一抬脚就要冲过去,却被身边的浦原一把拉住。

“夜一小姐,不可以!”他眼眸深不见底,面色晦暗不明,声线也低沉得吓人。

“你在说什么梦话?”夜一大声道,“如果他继续维持那样的状态就彻底完了!趁现在,我来想办法!”

“没用的!”浦原低声道,声线隐隐有一丝不稳,“一旦接受了灵王之力,就只有一种结果,无论做什么都没用了……”

夜一暴怒:“难道什么都不做就要放弃吗?”

“夜一小姐也明白的吧,”浦原松开手,面色仿佛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在友哈巴赫的身体化为乌有的现在,能够承载灵王之力的,就只有一个人。”

夜一缓缓收回了手。

“是吗,”她喃喃道,“就算成为灵王的是一护也没关系?”

浦原没有说话。半晌,向着一护站着的位置缓缓走了过去。

其他人见他如此,不敢再有动作,只警戒地待在一旁。

理论上能成为灵王的,除了眼前的少年,还有银城空吾。但那个人的灵力也好,资质也罢,和少年相比都相差太远。不得已的情况下,就算要将银城做成灵王,也不止需要崩玉那么简单。和尚为了培养黑崎一护,将他带入灵王宫修炼,不但显著提升了他对抗友哈巴赫的实力,同时也让他有了更高层次的飞跃。而这一切,都是以他作为灵王候补为前提的。

无论他做什么,无论他是否能战胜友哈巴赫,摆在他面前的路都只有一条。

要稳固三界,也只有唯一的这条路可走。而这条路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

他缓缓在少年身前站定。

灵王之力在最后找到了最好的容器,如万川归海,消弭在了少年的魂魄之内。

如此一来,无需崩玉,少年就能直接成为灵王。

不,不如说现在的黑崎一护已经是实际上的灵王了。

他抬起眼,低声唤道,“黑崎先生……”

一护竭力撑着渐渐流失的神志,看着近处浦原的神色,忽然明白了过来。

当初他在空鹤家准备跟着零番队上灵王宫之前,浦原曾说过,要他为了自己而行动,自己动脑思考,自己决定要怎么做。

这绝不是浦原从前会说的话。他既然这样说了,那就表明,这其中一定有问题。零番队对带他上灵王宫的原因只字不提,在灵王宫里一路帮助他提升,为他打造斩魄刀,这背后的理由绝不会那么简单。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零番队如此相待,也一定有他们的目的,或者说所求。

而这个目的原来就是……这样。

他努力勾了勾唇角,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

就算他们什么都不说,他也并非没有预感。只是战况紧急,无暇去想罢了。

“看来,就到此为止了。”他垂下眼帘,面上浮现出一丝落寞的神色。

“……”

“浦原先生——”

一护正想说什么,浑身忽然变得无比僵硬,动弹不得。

“哎呀,事情果然还是变成这样了呢。”

远处,兵主部一兵卫缓缓走近。

他挑了挑眉,伸出了手。

那指尖忽然闪出一道淡淡的光,“那真是没有办法了。”

“请等一下!”浦原叫道。

“哦,还有什么事吗?”和尚疑惑地转过头,看着明显失去了从容的浦原。

“请……等一下。”浦原顿了顿,呼吸有些急促,“黑崎先生他……”

“别人不清楚,但你明白得很啊,浦原喜助。”和尚摸了摸光秃秃的脑袋说道,“他的资质就是成为灵王最好的材料。事到如今,你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友哈巴赫已死,他是唯一能成为楔的人选。不,如今就算我不说你也明白,事实上他已经是灵王了。如果强行让他恢复原状,尸魂界、虚圈和现世都会崩坏。而我们正是为了这个目的才抵抗到现在的。”

“即便如此……可否请你手下留情。”浦原声线嘶哑,眸光也黯了下去。

和尚想了想,总算明白了浦原的言外之意:“你的意思是,要保留他身体的完整吗?”

浦原喜助没有说话。

“多余的仁慈可不像你啊。”和尚不以为然地抄起手,“能说话的、四肢健全的灵王对于尸魂界来说是不可想象的。灵王为何会被封印,你应该十分清楚。我们需要他的力量,但这份力量唯独不能为他所用。这是规则,任何人都不能更改。”

“即便如此……即便如此——”浦原垂下头。

“维持世界运转的楔不过是不可或缺的工具罢了。虽然我也很喜欢这个孩子,但在世界的维度上,没有什么比秩序更重要。”

和尚说罢正打算动手,手腕却被另一只手紧紧握住。一回头,原来是京乐春水。

“哎呀,何必做到这个地步呢?”京乐笑着说道,“就算什么都不做,一护君也不会逃吧。毕竟他的家人还在现世。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也可以算作人质。”京乐面上的暗影愈发深重,“非要砍下他的四肢,摧毁身体,会不会过于残忍了?别忘了,他可是战胜了友哈巴赫的我们的同伴啊,除此之外他还曾经救过你一命。可否看在这份上,放过他呢?”

和尚想了想,笑了起来:“原来如此,说得也有道理。虽然规则就是规则,不能轻易改变,但一点小小的人情也不是不可以施舍。前提是他确实不会抵抗。”

一护听罢他们的对话,看向了站在距他几步之遥的浦原。

那个男人面目笼在帽檐下,看得不甚清晰。但他周身散发出的灵压中带着的寒意还是令人心生畏惧。

一护微微呼出一口气,淡淡地微笑着对他说道:“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浦原先生。”

浦原抬起头看着他,却没有说话。

“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有这样的预感。友哈巴赫的力量明明远胜于我,对战时却只折断我的刀,吸收我的力量,却没有杀我。我想,这其中必定有什么缘故。现在看来,他大概已经预见到了这个结局。”

“灵王是被我亲手杀死的。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觉悟。若必须由我去弥补,绝不能假手他人。由我自己种下的因,理应由我自己来结束。”

“夏梨的灵力越来越强,游子又很爱哭。水色和启吾他们总是被虚骚扰,还有龙贵育美姐他们……”一护烦恼地叹了一口气,“这么一说,还有好多事没有做完。”

在封印起效之前,浦原微颤着唇角,似乎想要说什么。

“剩下的……就拜托你了。”

 

“你这家伙,今天是什么日子你忘得一干二净了?这个点了居然还在店里打瞌睡?!知道我和游子等了你多久?”

一记凶猛的头槌敲在头顶,男人哎哟了一声,下意识地睁开了眼。

“每年都让人等你,你给我差不多一点!”

站在他面前的黑发少女狠狠地瞪着他,插着腰站在原地。在看见他眼下深沉的黑眼圈后,她的语气缓和了下来:“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就别熬夜啊。”她转过身去,“虽然死神没有过劳死,但天天熬夜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浦原喜助撑起身体,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眼睛,轻声回答道:“是。”

夏梨见他不吱声,不知为何有些来气:“你别老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今天可是我们去尸魂界的日子。别一天天总是要人来提醒你!”说完,转身就走。

浦原笑呵呵地拍了拍衣角,站起身来,跟着夏梨向店外走去。

他又做了五年前的梦。

步出店门外,蓝天白云宁静得没有一丝波动。

一切都是和平的。

他抬手挡住头顶刺目的日光,微微眯起眼。

从那之后,已经过去了五年。

“喂,游子,你在干嘛?”远处夏梨看见正呆站在原地的游子,急忙跑过去。

“别过来!”游子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微颤。

下一秒,一只巨大的虚在她面前显露出身形,发出一声尖锐的嚎叫。

“虚?!”夏梨吓了一跳。刚刚明明什么都没有,一丝灵压也感觉不到,到底是从哪里突然钻出来的?她咬了咬牙,朝游子扑了过去,堪堪在虚的利爪触到游子身体之前抱住她一滚。

刚好避过虚重重的一击,夏梨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不远处浦原抬起手,低声念了一声“白雷”。顷刻间,虚就被干掉了。

“游子,你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里?或者哪里痛?”夏梨担心地四下打量。

“我没事啦。”游子微笑着回答,“不用担心。”

浦原凝眸注视着虚渐渐消失的躯体,面色有些凝重。

这只虚所散发出来的灵压,不知为何,总感觉有些微妙的不协调。

“谢谢你,浦原先生。”游子拉着夏梨站起来,感激地向他鞠了一躬。

浦原笑着打哈哈:“别这么客气,黑崎……小姐。举手之劳而已。”

话说回来,商店门前为什么会有虚出现?不但如此,这只虚如此近距离地袭击了黑崎游子,店里铁斋和甚太小雨他们居然对此毫无反应,这着实不同寻常。另外这只虚的灵压似乎有些问题。想起今天他们的目的地,浦原微微蹙起了眉。

“走了!”夏梨朝他大声喊。

“噢。”

 

五年前的那一天之后,一切都平静了下来。

尸魂界由总队长京乐春水提议,四大贵族会议全票通过,四十六室给予了黑崎一家每年一次去灵王宫探视黑崎一护的权力。不过京乐瞒着四十六室暗地里也让茶渡泰虎、井上织姬、小岛水色、浅野启吾他们上去过一次。虽然瀞灵庭内也有不少一护的朋友,但由于天柱辇的空间有限,他们都有各自的事务,战后忙得不可开交,而且他们人数众多,要瞒过影像厅的眼睛确实困难,最终未能成行。

浦原喜助默默跟在黑崎一家后面,穿过了通魂符连通的特制穿界门。

黑崎一心照例装模作样地搞怪,逗两个女儿开心。夏梨总是对他不着调的表现一阵痛扁,游子则在一旁无力吐槽。不过拜这状似轻松的氛围所赐,浦原也放心了许多。

穿界门的那一端连通的是西流魂街的志波家。

说起来,自从五年前那件事之后,黑崎一心就时常带着两个女儿过来走动。一来作为天柱辇的发射炮台所在地,空鹤家是必经之处。二来有了通魂符,两家往来也容易很多。

两个现世长大的小女孩第一次知道自家还有亲戚,而且亲戚居然还是尸魂界的,都难免有些惊讶。好在空鹤十分喜欢两个妹妹,夏梨的脾气和空鹤差不多,游子天真可爱,都十分好相处,一来二去,两家很快就混熟了。每年一心和两个女儿过来,空鹤都会提前准备,岩鹫更是热情高涨。以至于常年在空鹤家蹭饭的银城空吾、月岛秀九郎还有沓泽桐子都被逼着赶鸭子上架,一起干活。不过沓泽原本就精通厨艺,应付起来十分轻松。银城和月岛就惨了,完全应付不了。尤其银城,每次都试图开溜,但无一例外被空鹤抓了回来。夏梨和游子隐隐约约还记得月岛,虽然以前的事情搞到人神共愤,但他们毕竟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她们也就不再追究了。

这次前来,也不例外。

岩鹫上来就想抱抱可爱的游子,被空鹤一脚踹飞。空鹤大笑着拉上两个妹妹,领着一心往屋里走。浦原呼出一口气,默默跟在他们身后。

临到进门时,空鹤才转过头来看着他,大声说道:“你还在后面磨磨蹭蹭什么?!还不赶紧进来!”

浦原怔了一瞬,下一刻笑了笑,默默走进了会客厅。

一年一会的相聚分外热闹。

志波家自从海燕去世、一心失踪后,偌大的宅邸就鲜有亲戚往来。平素也就银城他们在此停留,原因还是他们都不愿做死神,无处可去。如今骤然来了两个妹妹还有叔父,空鹤和岩鹫都分外高兴。不过一心护女儿得很,岩鹫想和两个堂妹喝喝酒,都被一心以她们俩还未成年挡了回去。岩鹫酒劲上头,不免唠叨:“对女儿就这么呵护……也不见你对一护有这么细心……”

这话一出口,原本还算热闹的会客厅内渐渐有了些许冷意。

空鹤喝止了岩鹫,笑着解释弟弟喝醉了,然后让银城赶快把岩鹫拖下去。

待两个人从会客厅里消失,黑崎一心才沉沉地叹了口气。

浦原喜助坐在一旁看着,放下了手中的酒盏。

他曾经听夜一说起过当年他们一道前来流魂街找空鹤帮忙的事。想起夜一说,他们一行几个少年练习灵力时各种不顺,尤其是黑崎一护,他的灵力过于庞杂,又没有基础,练习起来十分吃力。后来每每说起这事,夜一都难免责怪浦原:有时间在杂货店下面教他怎么砍人,为啥不顺便教他点瞬步和鬼道这些保命的招数?尤其是瞬步,至少在逃命的时候能有点用吧。

那个时候浦原说,他们肯定会遇到队长级别的对手。遇上那些人,即使用瞬步也不一定能逃得掉。以黑崎先生的能力,与其让他思考如何逃命,不如让他在战斗中成长。他的能力不用说,一旦有了足够的实战,实力会呈几何级增长。

夜一听他这样说不免冷笑:你说得轻松。他那会儿能力刚刚解封,根本不会操控。实战基础几乎没有,全靠本能在搏杀,几次被人砍得血肉模糊。连伤都没好好治过,更别提好好吃东西,好好休息了。因为露琪亚的刑期提前,更是拼尽全力,不眠不休地练习卍解。一心和你到底有没有把他当成一个十五岁的孩子?或者只是你们实现目的的工具?

后来浦原想了不少,包括并不限于是否要提前让黑崎一护掌握控制虚化的能力。冬季大战来临之前,时间明明足够,那个少年也已经受到了虚化的影响,但他却从来没有问过自己。一直到后来他战胜蓝染失去灵力,银城空吾趁势接近,少年都再未来问过他任何事。

浦原一直以来很少去想与人相处这档子事。他是一个单纯的研究者,虽然在蓝染那里吃了一次亏,但拜蓝染所赐,他到现世之后为人处世圆滑老练多了。人际关系不是他关注的重点,就算有也基本是水到渠成,从未为此伤过脑筋。在黑崎一护这里,倒是头一遭碰壁。

宁愿与平子和银城他们相处,他也不愿来浦原商店问他一句。

或许蓝染说得对。

一个从来不问,一个从来不说。

他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们的关系变成了这样。

明明俩人的最初并不是这个样子。

原本他想,到战后一切结束了,再慢慢告诉他一些往事,可惜……

思维到这里陷入了短暂的停滞。

“浦原,你还在发什么呆啊!”空鹤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前,一声大喝,“你是不打算上去了吗?”

浦原这才回过神来,笑得很是欠揍:“嘛,晚一点也没什么关系。我想黑崎小姐并不大想和我一起上灵王宫呢。”

空鹤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一刻,啧了一声,满不在乎地吐槽:“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你觉得这一切是你的错吗?别太自以为是了。”她背过身去,“从一开始就没人怪过你。五年来,你没日没夜地研究替代灵王的方法,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虽然什么都没有说。明白了吗?明白了就快点过来!”

浦原看着空鹤离开的背影,缓缓站起了起来。

天柱辇停留在炮台上,黑崎一心从怀中取出了一件用零番队的“王键”织成的羽织——确切的说,是从黑崎一护当年自灵王宫下来所穿的织物中取下的。有了这件羽织,就等于掌握了“王键”。哪怕没有零番队的成员随行,也可以出入灵王宫。

浦原喜助走近天柱辇的入口,忽然一股从未有过的怪异之感扑面而来。

与浦原商店门口那只虚所散发的怪异之感如出一辙。

他抬眼盯着入口处,目光冷得如同寒冰。  


-tbc-

26 Jan 2021
 
评论(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雨 | Powered by LOFTER